話說秦始皇一直找的長身不老不成,最終還是逃脫不了他的宿命而往生了。
秦始皇下到去也不改以往的皇範,只是希望閻羅王叔叔開恩,讓他能長生不老.....
沒想到閻羅王叔叔竟然破天荒地答應了秦始皇的請求。

我的天啦,這是上帝與他開的玩笑?

 

2009061318130370.jpg   

這世間出現了一隻100萬年也不死的貓。
其實貓死了100萬次,又活了100萬次。
是一隻漂亮的虎斑貓。
有100萬個人寵愛過這隻貓,有100萬個人在這隻貓死的時候哭過。
可是貓連一次也沒有哭。

有一回,貓是國王的貓,
國王老是打仗,他把貓放在一個漂亮的籃子裡帶到戰場上去。
有一天,貓被飛來的箭射中就死了。
正打著仗,國王卻抱著貓哭了起來。
國王不打仗了,回到了王宮,把貓埋到了王宮的院子裡。

1210002344875.jpg  
有一回,貓是水手的貓,
水手帶著貓走遍了全世界的大海和碼頭。
有一天貓掉下海,貓不會游泳,撈上來已經死了。
水手抱著濕得像一塊抹布似的貓,大聲地哭起來。
然後,把貓埋到了遙遠的港口小鎮的公園的樹底下。

有一回,貓是馬戲團魔術師的貓,
魔術師每天把貓裝到一個箱子裡,用鋸子鋸成兩半兒,
接著把完好無損的貓從箱子裡取出來,換來一片掌聲。
有一天,魔術師失手了,真的把貓鋸成兩半。
魔術師兩手拎著變成兩半的貓,大聲地哭了, 這次,誰也沒有鼓掌。
魔術師把貓葬到馬戲場的後面。

有一回,貓是小偷的貓,
小偷和貓一起,在漆黑的小鎮上,像貓一樣輕輕地轉來轉去。
小偷只偷養狗的人家。趁著狗衝著貓叫的時候,小偷撬開保險箱。
一天,貓被狗咬死了。
小偷抱著偷來的鑽石和貓, 在夜晚的小鎮上一邊大聲地哭,一邊走。
然後,回到家裡,把貓埋在了小小的院子裡。


1210002600687.jpg  
有一回,貓是一個孤零零的老太太​​的貓,
老太太每天抱著貓,從小窗戶看外面。貓整天在老太太的腿上睡大覺。
不久,貓老死了。
搖搖晃晃的老太太抱著搖搖晃晃的死了的貓,哭了一整天。
老太太把貓埋到了院子的樹底下。

有一回,貓是小女孩的貓,
小女孩有時把貓背在背上玩,有時緊緊抱著貓睡覺。
她哭的時候,還會用貓的後背來擦眼淚。
有一天,貓被小​​女孩後背的帶子給勒死了。
小女孩抱著耷拉著腦袋的貓,哭了一整天。
然後,她把貓埋到了院子的樹底下。

貓已經不在乎什麼死亡了。


1210002719453.jpg  
有一回,貓不再是別人的貓了。成了一隻野貓。貓頭一次變成自己的貓,貓太喜歡自己了。怎麼說呢,漂亮的虎斑貓終於變成了漂亮的野貓。
任何一隻母貓,都想成為貓的新娘。拿很大的魚送他,很好的老鼠送他。
可貓卻說:“我可死過100萬次呢!我才不吃這一套! ”

貓比誰都喜歡自己。

只有一隻貓連看也不看他一眼,是一隻美麗的白貓。

貓走過去說:“我死過100萬次呢! ”
“噢。 ”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

貓有點生氣了,怎麼說呢,因為他也太喜歡自己了。 


1010281654926711.jpg  

第二天,第三天,貓都走到白貓的身邊,
說:“你還一次也沒有活完吧? ”
“噢。 ”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

有一天,貓在白貓的面前一連翻了三個跟頭,說:“我呀,曾經是馬戲團的貓呢。 ”
“噢。 ”白貓只說了這麼一聲。

“我呀,我死過100萬次……”
說到一半的時候,貓問白貓:“我可以待在你​​身邊嗎? ”
“行呀。 ”白貓說。
就這樣,他一直待在了白貓的身邊。

白貓生了好多可愛的小貓。
貓再也不說“我呀,我死過100萬次……”
貓比喜歡自己還要喜歡白貓和小貓們。

小貓們很快就長大了,一個一個走掉了。
“他們都成了漂亮的野貓啦。 ”


“是呀。 ”白貓說,然後她的嗓子眼兒裡發出了溫柔的“咕嚕咕嚕“聲。
白貓已經成了一個老奶奶了。
貓對白貓更溫柔了,嗓子眼兒裡也發出“咕嚕咕嚕”聲。
貓再也不和白貓說關於100萬次的過去........


1010281654926713 .jpg  
貓只想和白貓永遠地一起活下去呀!
有一天,白貓靜靜地躺倒在貓的懷裡一動也不動了。
貓抱著白貓,流下了大滴大滴的眼淚,貓頭一次哭了。
從晚上一直哭到早上,又從早上哭到晚上,哭啊哭啊,貓哭了有100萬次。

早上、晚上……一天中午,貓的哭聲停止了。

貓也靜靜地,一動不動地躺在了白貓的身邊。

貓再也沒有起來過.......

也許上帝的這玩笑開對了...


《活了100萬次的貓》/〔日〕佐野洋子著

 

 




我們曾有想過長命百歲嗎? 我不想,就像是《西遊記》裡孫悟空一樣,就算練成了“長生不老”卻看見他的猴子及猴孫漸漸步入死亡。
目送著自己愛過的猴子們對猴王悟空來說心是多麼的痛,悟空最初會抗拒世間一切的定律而選擇了頑抗如大鬧天宮,
他內心的聲音一直問“活著是為了什麼? ”,後來被關在五指山500年遇上唐增一起陪同取經才稍微明白 “愛”與 “被愛” 的道理....

請容許我稱呼悟空為“他”,因為從他愛猴子猴孫​​起,他不再是妖精了......

如果上帝能給我一個力量,能長命白歲的力量。我會祈求牠把賜給我的這股力量分發給世間每一個生靈共享,
若唯獨我長命起來,如同像悟空目送猴子般悲哀一輩子。

 
“使人至痛的
並非與愛過的人分離
而是參加她人的葬禮”

目送/步入格者

arrow
arrow

    步入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