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一個人相處就像放風箏。

 

 

 

 

 

 

 

 

 

 

 

 

 

 

 

 

 

 

 

 

 

當起風時,就要放手,讓他隨風而去,緊緊抓著不放,

只會把你手中抓著的線給弄斷,斷弦的風箏將遠離你而去。再也找不回來。 。。。”

 

 

我是很少讓人知道我的想法,以及內向的人

(與相處過的學生就會察覺到....)

但這次在培南認識一位女老師,與她講講下投緣起來。

我們之間聊到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感情。

我就對她說了這番話,

 

“與一個學生相處就像放風箏。

 

當起風時,就要放手,讓他隨風而去,緊緊抓著不放,

只會把你手中抓著的線給弄斷,斷弦的風箏將遠離你而去。再也找不回來。

 

放鬆的時候,又要學習接受風箏的飄然遠去,

這時我要學習接受的是,縱然風箏離你多麼的遙遠,

如果他要回來,一定找得到線,順著來源回到你身邊。

而你要做的,只是靜候風箏回家的那一刻,和他緊緊抱在一起。 ”

 

她聽得眼紅了又微笑對著我說:“很少有醬深情的老師了。”

 

“深情”用在我身上好像不恰當吧?不過風箏也非可套在師生之間,

親人,朋友及愛情也需要這樣愛的方程式扶持才能持久。

 

緊緊抓著不放只會弄傷自己的掌心,到最後都釀得無法挽回...

遺留下的是那流著血的傷痕而已。

 

放啊放!也許遇上順風,放線讓它飛得更高,

它要做飛鳥就給它如飛鳥般飛翔吧。

這樣看世界的會變得寬闊,雖然看著它飛得越高離自己越遠,看不得,聽不見您的聲音。但手還握著這條線,心始終欣慰及心安。

 

人往往都是“ 太害怕失去一個人,正是失去他的原因。”

 

唯等風靜了,風箏不再飛,再跟隨線來找回它,送上一個擁抱,帶著回家。 3年前沒在教書的我,以及3年後今天的我還是在靜靜地,默默地放著.....放著風箏.........

 

P,s:抱歉,在熒幕一看,還寫得蠻多的,

寫內心話,不好講,不好寫,一寫難於停筆.....

謝謝啊,辛苦你們的眼睛了。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风筝
    全站熱搜

    步入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